巽风

我曾拥有过一只玫瑰,
没能把它送给我最爱的人。

冰冷的温暖【许墨许墨许墨!!!】

恋与制作人

不定时诈尸!

咳咳,非洲人才推到第六章不知道后面的剧情,所以设定和游戏里的许墨人设无关。

大家当小甜饼看看就好。

许墨是你的邻居,这个敲重点~

 

 

漆黑的天空中漂浮着彼岸的灯塔,

少女仰头看着这一切。

虽然是灯塔,光芒却并不能穿过黑暗,

甚至连少女内心的不安都不能温暖。

 

少年站在高处,

看着朝着灯塔不停前进的少女。

“你要过来吗?”

他微笑着,

却带着疏离的冰冷。

 

 

“!”

你被惊醒了。

看着办公室内忙碌的同事们,你恍恍惚惚地想起了今天似乎要录新节目。

“安娜姐,我睡了多久?”

你拉住从你旁边经过的安娜姐,揉揉眼问道。

“不久,才3个小时。”安娜姐安抚道,“准备一下吧,等会就要开始录制了。”

“恩,我知道了。”

 

刚刚那个梦让你一阵心慌,拍拍自己的脸强迫自己振作起来。

虽然梦境永远看不清对方的脸,但是他身上那种特别的气质是别人永远学不会的。

真是做个梦都让人不得安宁的男人啊。

 

“老板,辛苦了!”

“大家都辛苦了,今天的节目录制的很成功,大家早点休息吧。”

走出录影棚已经很晚了,你恨不得马上回家然后躺在自己的大床上伸展自己的筋骨。

实在是太累了。

电话却在这个时候响起。

你心里抱怨着不会又是那个员工打来的关于工作的事情,结果看着“许墨”两个字,你愣了好一会,才连忙接起来。

“下班了吗?”

“恩,刚刚走出公司。”

“那看来我来的刚刚合适,一起回去吧?”

你呆呆地看着不远处的男人,都忘记了回答。

“怎么了?”

耳边传来许墨的声音,两个人距离并不远,重合在一起的声音像是放大的蛊惑。

“许墨,你怎么在这里?”

“秘密。”

许墨的脸上挂起了熟悉的微笑,温柔地看着你。

但是你感受得到,那种微笑,其实根本没有一点温度。

公司离家并不远,你和许墨步行在深夜的街道上,你想起了那个令你不安的梦境,所以一时间找不到话来讲。

在你心中,许墨是个很好的人,很有分寸的人。

他在你节目中给予你很多帮助和鼓励,很多时候都因为他的开导你才能坚持下来,做这份自己喜欢却很有些困难的工作。

但是他的温柔和善意却永远带着疏离,你永远猜不到他的想法,揣摩不了他的内心。

就算是近在身边,两只手只需要稍稍靠拢就能牵在一起,却如同梦境里永远接近不了的灯塔一般,隔着现实和虚幻的玻璃罩。

“最近在忙新节目吗?”

许墨关心地问着你,但是目光里又有几分温柔是真的呢。

“恩,最近是挺忙的。”

“要注意排解压力,有什么需要帮忙的,随时可以找我。”

“不了吧,太麻烦你了。”

“你的事情,从来都不是麻烦。”

又来了。

……你这个该死的芳心纵火犯。

 

终于回到了家,这一路上对你而言简直是煎熬。

并不是不喜欢,而是太喜欢了,完全揣测不到对方的意思,爱恋的心永远踏不到实处,让你忍不住想,他是对你这样说,还是对所有女孩子都这样子说呢。

 

新节目的在网上引起很好的反响,这可能是近期最让你开心的一件事了。

但是近期来的连续加班,昼夜不停地忙碌让你病倒,甚至连自己去医院的力气都没了。

你一边庆幸地想着自己还好把工作做完了,一边又翻着手机通讯录想着能麻烦谁带点药和粥给你。

生了病的人是很脆弱的,不管是生理还是心理。

“有什么需要帮忙的,随时可以找我。”

可能是烧糊涂了,你越是回想,越觉得连那天平凡的夜色都变得温柔起来。

许墨那天夜里的话就这么敲击着你的心房,让你想做出一点平时不敢做的事情。

你拨通了许墨的电话。

“嘟——”

许墨很快接了电话。

“喂,是有什么事吗?”

你压制着自己狂跳的心,还算正常地反问了一句。

“许墨,你在忙吗?”

“还好,实验这个阶段我不用跟进,还算清闲。”

“我……咳咳……”

“你感冒了?”许墨打断了你的话,声音不复温柔,似乎带着一点点的紧张,“听起来,你现在的状态不是很好。”

“恩,那个……能不能麻烦你下班之后给我带点药和粥回来……”

你的声音越来越小,脸越来越红。

这么大的人了,还照顾不好自己,许墨会不会觉得自己很孩子气啊。

“你等等,我马上回来。”

说完挂断了电话。

你晕乎乎地握着手机,把脸埋进了被窝。

 

许墨回来的很快,当敲门声响起时,你还觉得是在梦里。

你晕乎乎地走过去开了门,脚步像踩在棉花上一样不真实,就像恋爱加重了病情一样。

“许墨,麻烦你了。”

打开门后不等对方说话,你就忍不住先道谢。

可是这句话实在是没有太大力气,站立都觉得眩晕的你,扯出了一个难看的微笑。

对方的脸上第一次出现了微笑以外的表情,你觉得他此刻看起来是那么的……冰冷。

“不请我进去吗?”

再一晃眼,发现刚刚的冰冷好像是幻觉一样,对方还是那么彬彬有礼,挂着温暖的微笑。

“请进。”

你忙着往后退了两步,脚下却虚弱地支撑不住,还好许墨拉住了你。

他将你拉近怀里,用手摸了摸你的额头。

“烧的这么烫。”

没等你有所反应,他就将你抱起,往卧室走去。

“不用麻烦,我可以自己走的……”

你的抗拒好像一点用都没有。

生了病虽然会反应迟缓,但是你总觉得许墨身边的气压低了好多,平时完美的微笑看起来都有些陌生。

“许墨?”

他现在的样子,和梦里的样子重合,那种疏离的冰冷让你忍不住发抖。

“药必须饭后吃,先吃粥吧。”

许墨好像并没有把粥递给你的意思,而是用勺子将温度适宜的粥喂给了你。

带着完全无法拒绝的强势。

你乖乖听话,吃完粥和药后,才感觉身边的低气压稍微好了一点。

“睡吧。”

许墨大概是真的带有某种魔力,你顿时眼皮重的睁不开,昏睡了过去。

 

“喂,是我。”

“恩,我知道了……实验由文教授先跟进吧,我这边有点要事走不开。”

“对。”

“是……很重要的人。”

 

许墨挂断了电话,看着依旧在睡梦中的你,面无表情。

是,很重要的人,吗?

许墨第一次感觉到心跳并不按照常理,有种压抑不住的感情似乎要喷涌而出。

谎言说了一千次,也会成真吗。

 

评论 ( 4 )
热度 ( 69 )

© 巽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