巽风

我曾拥有过一只玫瑰,
没能把它送给我最爱的人。

【周叶】侵占

*ABO,娱乐圈

*无良脑洞,私设如山

*人设属于虫爹,OOC属于我

 

 

 

【三】

“好,这一条过了。”

导演的话对于现在的叶修来说如同大赦,他已经躺在地上装死尸一个小时了。

要是平时,这一个小时确实并不算什么,但是因为昨天的疯狂,他现在还觉得有些难以启齿的疼痛。

不幸中的万幸就是周泽楷并没有标记他,更没有she进他的生子腔,他还可以把这个当成一次单纯的一夜情。

叶修下意识捂着腰,还是忍不住感叹现在的年轻人真是厉害啊。

属于他的戏已经杀青了,叶修打了招呼就想直接回家睡觉了。他没想到昨天会发生那种事情,第二天起来拍戏的时候感觉整个人都要散架了,看着还在睡眠中的青年,下意识就蹑手蹑脚地出门了,没想着吵醒他。

那小子应该走了吧,叶修一边想着一边朝地下车库走去……然后他看到了站在他车旁边的周泽楷。

“前辈,好巧。”周泽楷腼腆地笑了笑。

巧个屁,你守在哥车附近你跟我说巧?

当然这话叶修没说出来,勉强扯了个笑容算是应付了。

“可以顺我一程吗?”

叶修发现他还真是看不透周泽楷这个人,昨天发生了那种事,也不说能对他们的关系产生什么影响,但是周泽楷还是一副乖乖后辈的样子,好像什么没发生。

“你的车呢?”

“进水了。”

叶修想起来他小区那里地势确实比较低,当时两个人都处于箭在弦上不得不发的状态,自然也没管周泽楷的车是停在哪里的。

“行,上车吧。”

然后周泽楷就代替他打开了车门,坐在了驾驶员的位置。

“前辈,我来吧。”

坐在副驾驶的叶修才觉得哪里不对,刚刚一定是被青年的笑容晃了眼,蒙了心。

叶修突然发现,他好像没办法拒绝周泽楷的请求。

“小周啊,昨天的事情……”叶修寻思着措辞,“我是O的事情公司一直都是保密的,你就当不知道吧。”

“恩。”周泽楷没什么表情变化,叶修这么说了他就乖乖答应,“前辈的戏杀青了吧。”

“嗯,”叶修开着玩笑说,“周影帝有什么新戏能让我掺和一脚的,这不没戏了我就有点揭不开锅了。”

话是玩笑话,但是叶修确实有种把两人划清界限的意思——你是影帝,就别跟我瞎掺和了。

“有的。”

“啊?”

“前辈想演的话,多少都是有的。”

“小周我开玩笑的……”

“我没开玩笑。”

 

叶修站在自家浴室冲凉的时候,越想越觉得这算个什么事啊。对方是觉得昨天发生了关系要给他补偿?

就周泽楷那个长相气质还有那方面……的能力,拿出去说也是他赚了啊。

叶修借着镜子看到自己胸前的红印点点,这是对方就像是侵占领土一样给他留下的标记,脑海里再想起青年的温和有礼貌的样子,怎么都想不出做出这件事的是同一个人。

这小周到底图什么啊。

 

周泽楷给他发消息的时候,叶修刚刚从被子里爬出来。

“请前辈下午去剧组面试。

         地址:XXXXXX”

还真给他找了个角色啊,叶修握着手机心情复杂,最后还是回了句,“谢谢小周。”

对方的回复很快。

“前辈能开心就好。”

看着这种话叶修心情更复杂了,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去。

他确实喜欢演戏,如果周泽楷用这种方式来讨好他,他也不反感。但问题是小周为什么要讨好他呢。

 

叶修是到了现场才拿到剧本的,说是要求演员的临场发挥,任意选取角色中的一段演上五分钟就行。

叶修闻言马上拿起剧本看了起来。机会确实是小周给他的,但是演不演得好,能不能留下来就得看他自己了。

对方的要求说起来好像很简单,但是对于演员确实是很大的考验,临场发挥的能力就不用说,演员的台词功底,对于哪一场戏演出来最能出彩的选取,都是大问题。

这个角色戏份不少,属于推动剧情发展的关键人物,是一个亦正亦邪的角色。

一般这种角色会存在很大的争议,演得好可以吸粉无数,演得不好……就像个故弄玄虚的中二病脑残。

来面试的人不少,叶修大致地观察了一下,不少人都是业界有名的演员,演技多多少少都拿得出手,不用去看投资方都知道这个电影确实是大制作。

竞争还真是激烈啊。

他看着自己手中的号码牌想了想,最后敲定了要演哪一段。

在他走到镜头面前时,叶修突然想起了周泽楷,还有对方那种全心全意仰慕他的表情。

“Action!”

他进入了角色。

 

“你不能去。”叶知秋想拦住对方,动作不大,只是轻轻扯着对方的衣角。

他微微地低下头,没人看得清他的表情,只是微微颤动的肩膀透露了他的此时情绪上的波动。叶知秋从来不愿意让任何人知晓他的脆弱,他宁愿别人看来他是残暴的,是没心没肺的。

抓住衣角这种动作已经是他最大程度的示弱了,他又重复了一遍,“云洌,别去。”

现场的人好像真的透过叶修的表演看到了一个叫云洌的人,而云洌拒绝了他。

叶知秋保持着那个抓着衣角的动作,大家却能从表演中看出,云洌早就离开了,而他抓住的不过是一抹余温罢了。

“为什么。”

他低低地念叨着,像是耳语一般,难过的情绪传达到了每个人的心底。

“我是为你好,你就是不知道呢。”

……

五分钟的表演早就结束了,场下观看的人却还沉浸在剧情中。

“啊啊啊啊我就是想要这种感觉,写的时候都把自己虐cry了,明明小知秋都这么说了,云洌你怎么就是不听呢……”来自编剧大大戴妍琦的感叹,她差点把妆都哭花了。

作为导演的肖时钦却没说什么,只是朝叶修点了点头。

叶修倒是很快脱离剧情,礼貌地向导演示意,然后就下场了。

刚刚开始抽号码牌的时候,他好巧不巧地抽中了尴尬的中间数字,人的记忆对于第一个和最后一个是最清楚的,而中间确实不是有利的位置。其他号码牌在中间的演员也明白这个道理,所以他们努力地从剧本中找到那种很有代表性的片段,比如说就是和男主的最终对决那种片段。

而叶修一看剧本,就知道情感爆发的高潮并不是在最后的决战,而是比较前面的位置——男主云洌不相信好友叶知秋,以至于拒绝叶知秋对他做出的挽留,这才促使叶知秋后期的各种黑化。

导演虽然什么都没说,但是叶修知道,这个角色八成都是他的了。

叶修想了下还是得打个电话谢谢周泽楷。

那边电话接通的倒是很快,就像一直都在等着一样。

“……前辈?”周泽楷大概是没想到叶修会给他打电话,愣了一下。

“小周这次机会还是谢谢你了。”

“都是前辈的实力。”

“这个戏,有你吗?”

“恩,男主角。”

“……合作愉快。”

周泽楷是男主角倒是一点都不让他惊讶,除去那天晚上的事情,叶修觉得还是大大方方和人家相处比较好。

“合作愉快。”

 

 

评论 ( 9 )
热度 ( 83 )

© 巽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